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屏東執行分署鍥而不捨扣存款與保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 資料點閱次數:4

屏東執行分署對保險公司核發扣押命令屏東執行分署鍥而不捨扣存款與保險
神隱阿伯為了保單可借款 終於現身繳清陳年罰單與欠稅

  屏東潮州有位阿伯名下擁有 6 部二、三十年中古車,車輛沒繳牌照稅逾 檢註銷開上路被查獲開罰,另外還積欠汽燃費及其他交通罰單共 10萬餘元沒 繳,案件移送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受理後於 108 年間曾 發函保險公司扣押義務人的保單,惟並未扣到任何保險給付,由於阿伯行蹤不 明,戶籍又登記在戶政事務所,執行人員始終聯絡不上,也無法通知他到場或 至他的住居所進行催繳,期間分署始終不放棄,陸續扣押銀行存款 9次,才終 於查扣到6萬餘元,阿伯則依然神隱中。

  執行員日前苦思該如何突破義務人案件時,阿伯突然主動來電表示,告知 最近想要用保單向保險公司借錢,但保險公司通知他 108 年間曾接到分署扣 押命令故無法核貸,所以想要辦理分期來處理欠款,執行人員說明縱使辦理分 期仍需待全部欠費繳完分署才能撤扣,沒幾天阿伯迅速帶著現金前來分署,一 口氣繳清剩下的 4 萬餘元款項,分署也立馬通知保險公司撤銷原扣押命令, 歷經三年多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執行,分署終於為國庫順利收回 10萬元陳年 欠款。

  屏東分署表示,執行分署發給保險公司的執行命令,除了會扣押保險金、 還本金與紅利以外,也會禁止義務人質押借款或把受益人由自己變更為其他 人;另外要提醒民眾,如有老舊車輛仍應定期驗車,或者可考慮報廢辦理環保 回收,以節省牌照稅、汽燃費、汽車強制責任險等費用的支出,否則逾檢註銷 違規上路以及未繳相關稅費又衍生的罰單,都會讓荷包大失血,非常不划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