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攜帶一塊豬肉月餅入境價比3兩黃金 未繳罰單查扣機車拍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9
  • 資料點閱次數:5

義務人攜帶豬肉月餅入境被罰 20萬元,屏東分署法拍義務人機車攜帶一塊豬肉月餅入境價比3兩黃金 未繳罰單查扣機車拍賣
屏東執行分署法拍會還有土地、透天厝與股票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於下週二(3月 7日)辦理「123拍賣會」,當 天最特別的標的是一台出廠 29 年的三陽機車。義務人 108 年 10 月間入境小 港機場時,被檢疫機關查到她攜帶一塊有豬肉成分的月餅,重量 113公克,農 委會防檢局遂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對她開罰 20萬元,卻遲未繳納,案件 移送到分署執行,義務人名下已無其他財產,只剩這一部機車,故提供給分署 查封拍賣抵償。本件義務人所攜帶的月餅平均每公克被罰了1769元,比違規 時銀行公告的黃金存摺牌價 1503元還要貴。

  屏東分署所受理的6件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案件型態不一,有人帶7.2 公斤越南豬肉粽,也有 89 公克的北京肉鬆餅,或者 750 公克的豬肉粕等等, 每件均遭處罰新臺幣 20萬元罰鍰。這些案件移送後由於執行人員持續辦理現 場催繳、扣押義務人存款、薪水或查封其汽機車,目前已有2件繳清。屏東分 署表示,近期報復性出國旅遊潮湧現,呼籲大家開心扛著名產或伴手禮返台時, 千萬要先行確認成分,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

  本次聯拍動產物件另有台畜敦南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陽信商銀股票,3月7 日上午9點半開放觀覽、10點登記領號碼牌、10點半喊價,價高者得標;不 動產另有座落高樹與里港的土地、枋山的透天厝,以及三地門的原住民保留地。 屏東分署歡迎想買不動產的民眾多加利用通訊投標,只要填好分署官網上所 載文件並將保證金封存,在 3 月 6 日以前寄達「屏東北平路郵局第 49 號信 箱」,分署會有專人取件與通知,通訊投標的效力與現場投標相同,於 3 月 7 日當天下午 2 點半至 3 點可在拍賣室現場投標單,下午 3 點進行開標。有興 趣的民眾可上分署官網瀏覽不動產 360 度環景照片,各項拍賣公告及不動產 通訊投標注意事項,請參閱屏東分署官網及 LINE訊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