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書記官嚇一跳 北漂阿伯來電希望快點去扣存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9
  • 資料點閱次數:4

書記官接到酒駕義務人來電希望分署趕快去扣押他的存款,示意圖書記官嚇一跳 北漂阿伯來電希望快點去扣存款
屏東執行分署靠一通電話 無照酒駕罰單全部收回

  屏東有位阿伯駕照註銷後,110年底卻還在三重區新北大道開車,被警察 攔獲酒測值超標,新北市政府交通裁決處對他開立酒駕罰單4萬5000元,屏 東監理站則因為他無照駕駛另外裁罰1萬 2000元,義務人不理會罰單,案件 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受理後曾扣押阿伯銀行存款,僅執 行到部分款項,最近書記官接到義務人親友來電,表示義務人的勞退金剛進入 阿伯郵局帳戶,請分署去扣押。

  書記官常常是扣押存款公文寄發後等著被義務人或親友團責問,竟然有 自稱義務人親友者來電主動報馬義務人財產所在,半信半疑間書記官詢問是 否為義務人主動要她打電話,來電者爽朗告知義務人就在旁邊,經書記官與阿 伯親自通話,義務人陳稱已北漂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勞退的錢近日剛匯入郵局, 為能一次清償罰款,打電話希望分署趕快去執行。書記官當天迅速發函郵局扣 押義務人存款,果如阿伯所言,戶頭裡真的有足夠的錢,阿伯的酒駕與交通罰 單因此全部清償,讓他退休後無債一身輕。

  屏東分署表示,勞退金如果匯入專戶,依法是不得扣押的,但是匯入一般 帳戶則會與義務人其他金錢混同成為存款的一部份,可作為強制執行標的,不 過扣押存款所支付的銀行手續費則須由義務人負擔,會是一筆額外的開銷,提 醒民眾可參考分署多元繳款方式繳納,以節省程序費用的支出。最重要的是, 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尊重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也守住自己的荷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