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坐擁霧台3甲山坡地無照拒酒測挨罰 屏東分署扣押禁伐補償金追回6年前酒駕罰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1
  • 資料點閱次數:108

參照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查詢結果,義務人位於霧台之 3甲地應為 山坡地坐擁霧台3甲山坡地無照拒酒測挨罰
屏東分署扣押禁伐補償金追回6年前酒駕罰單

  屏東一名中年男子 107 年年初在瑞光社區附近無照騎車又拒絕酒測,監理站對他開立拒測罰單 9 萬元,義務人繳納部分款項後未再續繳,該筆酒駕罰單連同其他交通違規案件共計 6 萬餘元的欠款,陸續被移送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收案後曾通知男子到場報告財產狀況,惟男子並未理會。

  分署調查發現男子名下有 6 筆位於霧台的土地,面積合計逾 3 甲,單以公告現值計算金額也高達 200 多萬元,執行人員參照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資料,研判這些土地皆為山坡地,且可能無路可達,於法拍市場上較不易拍定,但推測有相關補助款可請領,遂先發函鄉公所扣押義務人的造林補助金及禁伐補助金等債權。日前鄉公所回報有足額扣押到義務人的禁伐補償金,分署核發收取命令,終於為國庫追回6年前酒駕罰單。

  屏東分署執行酒駕專案迄今已為國庫追回 2089萬元罰單,有 562位酒駕義務人繳清或繳納部分款項,成效良好,分署將持續貫徹酒駕案件之強力執行。分署呼籲春節將屆,親友餐敘團聚暢飲機會頻繁,如有飲酒可搭乘計程車、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或找代駕,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