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家門前酒駕挨罰 屏東執行分署火速扣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 資料點閱次數:5

義務人於上市公司上班,屏東分署扣薪後繳清家門前酒駕挨罰 屏東執行分署火速扣薪
義務人難領年終獎金 立馬繳清

  屏東新園有位中年男子去(111)年4月酒後騎車,在家門前的大馬路上 被警察攔檢,酒測值超過 0.15,監理站對他開罰 1 萬 5000 元並吊扣駕照 12 個月,男子在監理站分期繳了部分款項後就不再理會這張酒駕罰單,案件於去 年底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受理後著手調查義務人所得 及財產狀況,發現男子在某上市公司屏東廠上班,遂火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 他每個月薪水的3分之1,男子這才趕緊繳清罰單,分署也迅速通知公司解除 扣押。

  扣薪命令除了薪俸以外,扣押範圍還包含津貼、補助費與各項獎金,下週 是農曆春節,各公司發出的年終獎金與工作獎金即將入帳,義務人如被扣薪可 能會領不到獎金,且公司如未依分署的執行命令解交義務人的薪水與獎金,分 署得依原開罰機關的聲請來執行公司財產或存款。屏東分署提醒公司發給員 工年終獎金前,如曾接到扣薪執行命令卻還沒有收到撤銷通知,可先與分署聯 絡確認員工是否繳清,以免公司反而成為被執行的對象。

  年關將屆,如義務人確實有經濟上困難無法一次繳清,切勿對分署的催繳 通知置之不理,可說明並提出相關文件後申請辦理分期繳納,分署亦可代為轉 介社福單位,或由分署的愛心社提供必要之物資協助。屏東分署表示強力執行 酒駕專案一年來,分署已出動 281人次現場執行,並查封 46筆不動產,共計 為國庫收回1282萬元酒駕罰單,酒駕零容忍,分署對於酒駕案件必定徹底執 行,以守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