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製造柴燒豆干黑煙裊裊挨罰15萬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9
  • 資料點閱次數:7

義務人製造柴燒豆干排放黑煙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挨罰15萬元,示意圖製造柴燒豆干黑煙裊裊挨罰15萬元
屏東執行分署扣甲存帳號後 義務人抱現金繳清

   屏東縣有間食品工廠從事豆類製品加工,以木材為蒸氣鍋爐燃料製作豆 干,去(111)年農曆春節過後屏東縣府環保局派員稽查時發現工廠正排放黑 煙,經目測判斷煙粒狀汙染物超過20%,遂以義務人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 裁罰15萬元,環保局另日稽查時還發現工廠排放的廢水殘留在公共水體以致 水溝遭受汙染,復依據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義務人遲遲未繳納二張罰 單,案件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

   分署執行人員受理後旋即扣押工廠的銀行存款,負責人表示該帳戶為工 廠支票甲存專用,被分署凍結後無法支付廠商貨款,且銀行可能會行使抵銷權, 希望辦理分期,經徵得環保局同意後,老闆先到分署繳納10萬元現金,剩餘 款項則分6期繳納,分署亦通知銀行徹扣,惟義務人之後並未如期繳款,經承 辦書記官電話聯繫負責人催繳,告知如不履行分署將廢止分期再次扣押,老闆 才趕緊在上個月帶著現金到分署繳清。

   屏東分署表示,柴燒豆干固然是懷舊好滋味,燃燒木柴的過程中仍應注意 黑煙的排放要符合標準,而食品加工業在製程中產生的廢水須依規定排放,以 免影響周邊環境衛生,否則違反情節重大者,主管機關得勒令停工。相關裁罰 案件一旦移送,分署必定會貫徹執行,以維護國人生活環境及國民健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