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潮州圓環未禮讓行人挨罰2600元 扣存款後駕駛人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5
  • 資料點閱次數:26

屏東分署強力執行禮讓行人專案中潮州圓環未禮讓行人挨罰2600元 扣存款後駕駛人繳清
屏東執行分署強力執行「禮讓行人專案」中

  年初有外國媒體報導臺灣為行人地獄,為維護行人安全,促使駕駛人遵守 交通規則,雖此類案件屬小額案件,但攸關用路人生命健康安全,屏東分署楊 碧瑛分署長指示自今(112)年2月起開始實施禮讓行人專案,就分署所受理 的未禮讓行人案件加強執行力度,也呼應今年4月14日甫修正道路交通管理 處罰條例之執法目標,加重懲處汽車不禮讓行人罰鍰為3600元,罰款上限亦 提高至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希望能讓 行人不再懷著恐懼上路,以洗刷臺灣「行人地獄」困境。

  分署目前約有 55 件未禮讓行人之裁罰案件,其中已有 12 件完全清繳, 有近3成的未禮讓行人違規案件因為這一波扣押存款、薪水的強制執行作為, 或命義務人到場報告而繳清或部分清償,有一部分的義務人移送執行時名下 無所得亦無財產,經執行人員現場訪查或電話催繳後,義務人亦因此先把未禮 讓行人的罰單繳納完畢。有位小吃店老闆去年 1 月開車行經潮州圓環要轉彎 時,沒有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經潮州分局舉發後,屏東監理站開罰 2600 元,男子未繳納罰單,案件移送屏東分署執行,分署曾寄發傳繳通知催促義務 人繳款,男子不予理會,分署日前即刻核發扣押存款命令,並通知義務人應交 出未禮讓行人的違規車輛,供分署查封拍賣以抵償義務人違規罰單,男子才趕 緊繳清全部交通罰款。其他尚未清繳案件,分署亦會持續強力徵起。

  屏東分署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專案,呼籲大眾不再漠視行人權益,不論未 禮讓行人案件違規地點是在屏東縣境或外縣市,案件只要移送至屏東分署,全 體執行人員都將繼續強力執行本專案,共同守護屏東鄉親與國人平安走路的 權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