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屏東分署科技執法尋車查封後交通違規大戶辦理分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5
  • 資料點閱次數:30

屏東分署科技執法,藉由縣府財稅局「天眼」車牌辨識系統尋獲義務人車輛後查封屏東執行分署科技執法查獲義務人車輛
交通違規大戶法院開完庭接著到分署繳錢領車

  屏東有一男子因為滯欠牌照稅、停車費、通行費、汽燃費及交通罰單,累 欠197件近20萬元的稅費與罰款未繳納,案件自110年起陸續移送至法務部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受理後曾扣押義務人薪資,但男子被老闆告知 要扣薪即離職。經查義務人名下有一部 2015 年 TOYOTA 房車,分署通知他交 出車輛供查封拍賣抵償所欠稅費,男子置之不理,執行人員另至他的戶籍地現 場訪查,並通知警局協助查報車輛所在,皆無法尋獲該部轎車。

  經由屏東執行分署與屏東縣政府財稅局合作的「天眼」公務車巡查任務, 日前分署執行人員行經屏東地院附近空地時,車上的「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 終於偵測發現義務人車輛,分署書記官趕緊貼上封條,並通知拖吊業者將轎車 運回分署,當時義務人刻正於法院出庭,執行人員遂將現場執行通知委由法院 庭務員轉交,翌日上午男子趕緊到分署,他表示車輛需接送家人,希望可以讓 他保管,於徵得各移送機關同意後,義務人並由配偶擔保且辦妥分期,分署同 意暫時讓他將車輛領回,預計案件全部清償再塗銷查封。

  有鑑於車輛四處移動不易掌握行蹤,導致欠稅義務人名下雖有車輛,卻無 法有效查扣執行,屏東分署遂自 108 年起與屏東縣政府財稅局合作運用「移 動式車牌辨識系統」科技追車,由財稅局將欠稅車輛的車牌號碼建置於公務車 上之「天眼」車牌辨識系統,雙方定期合作掃街找車,迄今已因此尋獲發現79 部車輛,部分車主當場繳清,未繳納者則由分署查封後拖吊回辦公室準備進行 拍賣程序。屏東分署提醒,民眾接到分署寄發的傳繳通知後,可儘速至超商繳 納或以虛擬帳號轉帳繳款,否則車輛隨時都有被查獲之風險,況被查封拖吊後, 尚須另外負擔衍生的拖吊費用,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