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屏東分署登門後酒駕義務人跋涉300公里來繳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5
  • 資料點閱次數:40

屏東分署書記官登門催繳後,義務人繳清 18 萬元酒駕罰單屏南北漂男在新莊無照酒駕挨罰18萬元
屏東分署書記官登門後 跋涉300公里趕回家鄉繳錢

  枋山一位北漂男子去(112)年年初在新莊無照駕駛又拒絕酒測,新北市 政府交通事件裁決所對他開立拒測罰單18萬元,男子未繳納,案件被移送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收案後旋即調查義務人財產資料並扣 押他的薪水,惟公司回覆已離職,通知男子要來分署報告財產狀況也未到場。

  書記官鍥而不捨於今(113)年年初至義務人枋山戶籍地現場訪查,該址 看似無人居住,執行人員仍張貼通知於門口,請他在選舉前一日來分署提出清 償計畫。有好心的鄰居將書記官張貼的通知拍照傳給義務人子女,男子才來電 陳稱目前均居住在北部,會依分署通知在投票前一天到場繳清。詎料約定繳款 日當天,義務人搭乘朋友車輛前來分署途中,汽車竟然拋錨故障,男子趕緊撥 打電話給書記官,告知會遲到並連聲致歉,經長途跋涉300多公里,最後終於 趕在下班前衝到分署繳清該筆酒駕罰單。

  屏東分署希望男子以後別再酒駕,把罰單的錢省下來,改以實質的消費振 興繁榮故鄉經濟。分署刻正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展開全國酒駕專案強力執 行中,呼籲目前正值尾牙旺季,公司親友宴飲機會頻繁,如有飲酒可搭乘計程 車、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或找代駕,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尊重自己與 他人生命安全。

  

回頁首